我不是在创作,我只是在记录眼前看到的一切,拍有故事的照片……

© 
Powered by LOFTER

昨天扫街,被某个作坊里一位大叔发现了,他说:“你想拍我吗?大胆一点拍,进来拍吧~”大叔热情地招待我进门坐下,还端上了茶,随即语重深长地对我说:“年轻人,摄影是二世祖(粤语的富二代)玩的东西,没前途,毫无技术可言,要学就老老实实地学一门实实在在的工科技术,这样,无论何时都吃香”……随后大叔又进一步地跟我讨论国家、社会、子女、教育等等,还大赞广州的好。聊了大约半个小时,我得告别去吃午饭了,大叔继续在他的小作坊里弄他的“大制作”(我也不知道他在整什么)——这里并不是要批判大叔的观点,虽然我也不完全认同,重点在于,街拍,能够让我们与不同的阶层和人交流,听到民间群众不同的心声,让我们进一步了解这个社会~😊2016年7月24日摄于广州市海珠区同福中路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 )
TOP